教育学院《中国同心圆》荣获2018年暨南大学教职工新年晚会最具活力奖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教育学院

    2017年12月29日晚,“信风千帆竞 春满暨南园”2018年暨南大学教职工新年晚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共有18支参赛代表队和3支表演队参加。教育学院以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56个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歌舞节目《中国同心圆》在晚会上脱颖而出,获评“最具活力奖”。

元旦晚会师生大合照_副本.jpg

节目组大合照


    歌曲以“同心圆”为主题,从三尺灶台、柴米油盐的百姓生活唱到十三亿中国人同心,还巧妙地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不忘初心”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融入歌中,大气恢弘、节奏铿锵,充满了歌唱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豪情;而舞蹈则通过演员穿着不同民族的服饰、教职工与学生分层次共舞、融入京剧元素等来展现五十六个民族、社会各层级人员及多种文化之间的相互交融,传达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豪迈和激情。

    本次晚会教育学院提前一个多月进行节目编排,邀请专业舞蹈老师进行现场指导,50余名师生利用工间、课间时间进行排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工会小组成员分工有序,积极进行场地、音乐、舞蹈、服装等工作统筹安排,最终在晚会现场为全校师生献上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