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助学路 服务你我创和谐 ─“篛过小学”师生广州助学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教育学院

    1月17日作为暨南大学创建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党徽闪耀助学路 服务你我创和谐”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特邀篛过小学校长叶贤生一行8名师生赴暨南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活动。本活动为3天,教育学院精心准备,派车专程接送,提前安排食宿和购买保险,行程安排紧凑有序。

    18日上午篛过小学师生来到暨南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在附小校园里,篛过小学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电脑室、体育机械室、少先队员室等功能室,小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也体会到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学校会议室里,附小党支部副书记黄芳、副校长陈米娜、梅翔分别从选课方式、师资来源、场地保证、课程设置、常规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附小活动课程的开展情况,并与现场师生互动,解答大家的提问。交流中,篛过小学的师生代表对附小校园文化建设、活动课程开展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暨大附小赠送纪念品表示将继续关注篛过小学,积极开展互相交流走访活动。 

P1180197.jpg

P1180311.jpg

(篛过小学师生来到暨南大学附小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18日下午篛过小学师生来到中山纪念堂,学习了解孙中山历史人物与辛亥革命的意义,培养了学生们爱国主义精神,参观完中山纪念堂还游览了越秀公园,观看广州五羊雕塑,了解广州风土人情,公园的历史意义与城乡之间不同的规划建设等,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广州这座城市在改革开放后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巨大改变。夜晚的广州夜景游览更能目睹广州这几年来的巨大变化,一栋栋高楼大厦,都给同学们认识到当代高新科技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开阔同学们的眼界,激励了孩子们以后对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追求。

P1180381.jpg

(篛过小学师生来到中山纪念堂进行参观活动)

P1190487.jpg

(教育学院举行篛过小学师生座谈会)

    19日早上暨南大学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主持会议,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来访的领导和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将学院和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讲述广州这十几年来的改变,鼓励小学生能够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材;校扶贫办汪建春讲述学校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巨大成就,篛过小学校长叶贤生对教育学院一系列的支教和这次的助学活动表达了感谢,小学生欧阳康俊还作为代表畅谈了这次活动的收获,为他们自己树立人生目标带来了巨大的动力。合影留念完毕后,篛过小学师生一同参观校史馆,了解百年名校让同学们对名校的学习生活更加憧憬,激励了同学们追求学习理想,回到家乡后向同学们传播本次学习体会,树立用知识改变家乡面貌的信心,为新时代农村脱贫致富走向小康之路而奋斗。

P1190540.jpg

(教育学院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

2018年 1月 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