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贵阳市对外开放金融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提高金融人员的综合能力,受贵阳市金融办的委托,我院于2019616日至622日成功举办了贵阳市对外开放新金融专题培训班。


1561691613607037428.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贵阳市金融办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

    为贴合金融办的职能,我院开设了与金融办人才息息相关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杨英教授主讲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深刻剖析了区域经济合作的未来;程京武教授主讲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新时代党的建设从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到如何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地讲解了应如何联系地、系统地、全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刘金山教授主讲的当前经济形势与改革动态聚焦货币超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逻辑关系,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个行为主体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的理性选择;刘沛副教授的对外经济合作讲解了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利用外国资金和技术来办实业,对于促进中国企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高轩教授的优化营商环境促招商引资从营商环境的涵义及构成要素到优化的实质内涵与优化的路径,系统地讲解了应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陈戎杰副教授的外汇管理从国际货币体系运行入手,结合当前国际金融市场面临的新情况、新秩序,对中国外汇管理制度的发展演变及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讲解;黎平海教授的跨境支付结算介绍防范操作失误和欺诈的方法;我院还带领学员参观了省博物馆以及黄埔军校等基地,陶冶了学员的政治情操……这些讲座与教学给培训班学员开拓了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贵阳市对外开放新金融干部学员们对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创新工作方式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学员们的思想素质,政治理论素质水平都得到了较高的提升,贵阳市对外开放新金融干部学员们对我院授课教师的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了对本次培训的安排的满意和感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