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瑞安市文化产业骨干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提升瑞安市文化产业骨干的综合能力,受瑞安市宣传部的委托,我院于2019年514日至518日成功举办了瑞安市文化产业骨干培训班。

1561689976900066316.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并对瑞安市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

针对文化产业的相关内容,我院开设了与文化产业息息相关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及现场教学。刘沛教授主讲的“文化产业投融资”从中国整体经济的高速增长托起文化消费的大盘出发,详细讲解了中国文化产业逐步进入到战略发展期的具体情况;郑焕钊博士主讲的“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问题”从新时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剖析文化产业的新理念,存在的问题及挑战;史怀刚教授主讲的“管理者的国学素养——正本清源论国学”从探讨国学与管理学之间的关系着手,阐述国学与管理学两者的内在相通性及互补性,勾勒出中国式管理哲学的基本架构;星亮教授主讲的“文化创意品牌创建与城市营销”采用案例教学和互动教学结合的教学方法,在分享文化创意品牌与城市营销经典案例的基础上,组织学员就如何通过创建文化品牌来构建城市营销体系。院还带领学员参观了励丰文化创业产业园及深圳文博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些讲座与教学给培训班学员开拓了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瑞安市文化产业骨干研修班的学员们在如何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上有了更深的思考,并且较好地提升了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素质水平。瑞安市文化产业骨干研修班的学员们向我院表示了对本次培训安排的满意和感谢,高度认可了我院教师水平及其授课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