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东莞交投集团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提升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行政队伍在公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受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我院于2019528日至531日成功举办了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研修班。

1561690445206061950.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

针对公文写作能力,我院开设了与之有着密切关联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罗昕教授主讲的“新媒体环境下的官方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针对新媒体环境下官方新闻发布的理念转变与新策略使用,结合对党政机构较大突发事件的多重案例情景的深入分析,为官方舆论引导能力提升提供观念与方法指引的参考;孙彧主任的“公文常见文种的写作规范与要领”结合了其相关工作二十余年的心得与实践,讲授了最常见的七个文种的格式、方法与写作要求;杨英教授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深入解析新的发展时期,国家拟如何高效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建自贸试验区及大湾区城市群,启发学员对当前热点的认知;陈龙科长的“公文处理中常见的病误及诊治对策”针对公文处理中存在的文字不规范、格式不规范、体式不规范和程序不规范这四种问题,以问题分析、现场互动、案例讲解等方式逐一讲述,力争让学员今后的公文处理工作更加规范;吴菁副教授主讲的“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组织凝聚力提升”以丰富的经验案例生动地给学员解说了提升团队效率的要点所在;颜昌武副教授的“公文写作与处理”在讲解公文性质和其常见类别后,利用实战演练加强学员的理解;这些讲座与教学升华了东莞交投的学员们对公文写作的认知、时代热点的领悟等各方面综合素质。

通过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学员们在如何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问题上有了更深的思考,并且较好地提升了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素质水平。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学员们向我院表示了对本次培训安排的满意和感谢,高度认可了我院教师水平及其授课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