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老年知音》通讯员业务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提升《老年知音》通讯员的业务能力,受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干部局的委托,我院于201961日至64日成功举办了《老年知音》通讯员业务能力培训班。


1561690701346077779.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干部局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

针对提升业务能力的相关内容,我院开设了与业务能力息息相关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及现场教学。罗昕教授主讲的“政务微信发展趋势及创新案例”从国内外电子政务运营的现状出发,探讨我国政务微信将出现的趋势,同时通过丰富的创新案例教学,从技术运用,内容策划,营销推广,体制机制、公共服务、社群互动等方面阐述政务微信运营的创新路径;喻季欣教授主讲的“新闻通讯稿与消息的写作技巧”通过介绍案例对新闻通稿与消息的写作技巧,获悉如何选好眼点以及事件本身的方法;杨英教授主讲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出发,讲述了在竞争激烈的今天,粤港澳湾区未来发展的潜在优势与挑战;麦尚文副教授主讲的“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融合发展”通过回顾媒体的发展概况,强调当今传统媒体在融合转型中必须从以往的红海战略转向蓝海战略,才能在未知的互联网市场空间得到可持续健康发展;杨君副教授主讲的“如何提高撰写调研报告质量及写作技巧”从五方面内容加以介绍,主要采用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讲解,为学院提升撰写能力提供了新思路;颜昌武副教授主讲的“广东社会养老服务理念”从社会养老服务的政策演变与内在逻辑,广东社会养老服务的基本内容和广东社会养老服务面临的挑战与走向这三方面进行介绍。我院还带领学员参观了黄埔军校等基地,陶冶了学员的政治情操……这些讲座与教学给培训班学员开拓了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老年知音》通讯员业务能力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如何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问题上有了更深的思考。《老年知音》通讯员业务能力培训班的学员们向我院表示了对本次培训安排的满意和感谢,高度认可了我院教师水平及其授课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