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安市财务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能力,受广安市财务局的委托,我院于201969日至614日成功举办了四川省广安市财务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1561691135842011966.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广安市财务局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

    为贴合财务管理的职能,我院开设了与财务人才息息相关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余英副教授主讲的政府债务管理从中国目前财税体制改革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为背景,讨论政府债务管理,并结合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关系、预算制度、PPP模式推广与应用以及个别地方政府的调研数据与案例进行分析;颜昌武副教授主讲的“财政事权和支出划分”对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在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面的任务和职责,形成科学合理、职责明确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体系;廖家勤教授主讲的“财政监督”从回顾财政监督演变及成就到对新时代下财政监督运行机制分析,提出财政监督当前工作面临挑战及创新路径选择;刘金山教授主讲的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围绕当下中美贸易问题解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具所面对的挑战及行为主体应该采取何种措施;刘沛副教授的公务礼仪与有效沟通从礼仪的角度提升学员的职业意识和职业形象;王子成副教授的“PPP绩效管理”与蔡立辉教授的“预算绩效管理”丰富了公务人员在会计及绩效管理等方面的运作知识;我院还带领学员参观了黄埔军校以及中共三大旧址等基地,陶冶了学员的政治情操……这些讲座与教学给培训班学员开拓了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广安市财务管理干部学员们对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创新工作方式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学员们的思想素质,政治理论素质水平都得到了较高的提升,广安市财务管理干部学员们对我院授课教师的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了对本次培训的安排的满意和感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