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爱我祖国 爱我中华”首届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教育学院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提升我院在校生爱国主义热情,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我院团委于5月31日在暨南大学惠全楼101多功能厅举办了“爱我祖国 爱我中华”合唱比赛活动。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副院长唐燕儿、学院办公室主任周乐平、教务办公室主任郑凡强、专业培训部主任肖春红招生与学生事物管理部主任、学院工会委员何铃、学院团委书记栗万里以及教育学院华文教学点主任揭少荣、南艺教学点学管部主任熊其标、东方标准教学点学工办主任黄忠杰、珠海社科学生指导老师李杨等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11支参赛队伍成员等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DSC_3253.jpg

DSC_3229.jpg

DSC_3235.jpg


    比赛伊始,教育学院党委廖仕湖书记首先致辞。廖书记说,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间节点,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以“爱我祖国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合唱比赛,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以比赛的形式,很好的提升在校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心中有祖国!廖仕湖书记还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我们在校生牢记总书记嘱托,爱国爱校,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做贡献,不断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廖书记还强调,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大环境下,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提升自己,服务社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3233.jpg


    在主持人现场介绍评分标准后,活动进入比赛环节。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容光焕发,服装统一而有特色,各队在指挥的指导下,尽展合唱功力,淋漓尽致地表达出了他们对于参赛曲目的理解,也展现了各参赛队特有的舞台台风。


DSC_3317.jpg

DSC_3346.jpg

DSC_3402.jpg

DSC_3393.jpg

DSC_3447.jpg

DSC_3419.jpg


    活动过程中,特邀的表演嘉宾通过舞蹈、歌曲串烧、独唱以及钢琴独奏等形式,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不少轻松愉悦的气氛。


DSC_3365.jpg

DSC_3226.jpg

DSC_3371.jpg

DSC_3471.jpg


    经过评委打分评比,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星梦合唱队《我爱你中国》

二等奖:芳华合唱队《绒花》;祖国花朵队《强国一代有我在》

三等奖:东标工管队《我和我的祖国》;虹海合唱队《我爱你中国》;新生代合唱队《歌唱祖国》

优胜奖:飞鸟合唱队《歌唱祖国》;珠海社科合唱队《同一首歌》;南征北战合唱队《精忠报国》;青春风暴队《国家》;星流合唱队《大中国》


DSC_3534.jpg

DSC_3512.jpg

DSC_3505.jpg

DSC_3494.jpg

DSC_3488.jpg


    活动最后,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栗万里作总结讲话,他感谢了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及各部门领导以及各教学点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团委学生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天比赛的主角是参赛的近400名在校大学生,大家通过合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爱国情怀、集体意识和青春风貌,使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学院的在校生刻苦学习,练就扎实本领,珍惜大学期间的美好青春时光。栗万里还强调说,希望在校生们积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着。


DSC_3542.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首届主题合唱比赛在优美的乐曲声中落下了帷幕。



比赛现场精彩画面:

DSC_3283.jpg

DSC_3444.jpg

DSC_3301.jpg

DSC_3311.jpg

DSC_3316.jpg

DSC_3322.jpg

DSC_3337.jpg

DSC_3348.jpg

DSC_3353.jpg

DSC_3355.jpg


DSC_3384.jpg

DSC_3397.jpg

DSC_3410.jpg

DSC_3421.jpg

DSC_3462.jpg

DSC_3463.jpg

DSC_3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