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胶州市第五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更好地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并提高其能力,受胶州市委组织部及胶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委托,我院于2019年10月9日至10月13日成功举办了胶州市第五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胶州市第五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并由培训班带队领导胶州市妇联主席吴妍作开班动员。


3cda16b27ceb8a5e96145f417d93bb5.jpg    


刘.jpg


    为贴合企业经营与管理的职能,我院开设了与企管人才培养息息相关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刘沛副教授的“公务礼仪与有效沟通”从礼仪的角度提升学员的职业意识和职业形象;程京武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框架、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走向等方面进行解读,讲清了中国道路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家国情怀;吴菁副教授主讲的“高效团队建设与组织凝聚力提升”对建设企业中具有高度组织凝聚力的团队产生重要的启发作用;卫海英教授主讲的“品牌创建与营销”从对于企业中重要的一环——品牌营销的战略制定和形象塑造等方面着手,为学员们提供了企业经营的新思路和先进方法;张将星教授的“新时代女性的自我照料”对于缓解现代职业女性过重的心理负荷产生积极作用,引导她们平衡工作生活,实现自我照料;刘金山教授主讲的“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围绕当下中美贸易问题解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具所面对的挑战及行为主体应该采取何种措施;我院还带领学员开展了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学员的党性修养,陶冶了学员的政治情操……这些讲座与教学给培训班学员开拓了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五天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胶州市第五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学员们对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创新企业经营管理的方式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学员们的思想素质,政治理论素质水平都得到了较高的提升,胶州市第五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学员们对我校授课教师的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了对本次培训的安排的满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