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宣传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更好地培养领导干部开展宣传工作,并提高其能力,受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的委托,我校于2019年1118日至1121成功举办了卫生健康局宣传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

佛山.jpg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仕湖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宣传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并由培训班带队领导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章康作开班动员。

为了贴合健康局宣传与领导职能,我院开设了与健康局宣传工作息息相关并且贴近热点的主题讲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廖俐珍介绍了新时代下的为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程京武教授的“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源与流”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框架,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清楚地讲解了中国道路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喻季欣教授的“接受媒体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技巧”帮助学员了解了当前中外媒体发展的特点和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环境,从而使学员树立正确、科学、与时俱进的媒体观,帮助学员从典型案例中体会与媒体打交道的艺术,汲取经验与教训,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接受采访和新闻发布的基本流程和多种方式,提高面对媒体时的全面把握和现场调控能力,进而全面提升其综合媒介素养;王高贺副主任的“互联网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学员认识到要从认识、情怀、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素养,增强互联网时代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的实效性……这些讲座与教学给培训班学员开拓了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天的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宣传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对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宣传工作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学员们的思想素质,政治理论素质水平都得到了较高的提升,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宣传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对我校授课教师的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了对本次培训的安排的满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