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光盘行动”积极践行弘扬勤俭节约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教育学院

        “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之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及学校党委关于行勤俭节约美德、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促进党员干部培养、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大家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于2020年10月29日-2020年11月6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光盘行动”,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营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

图片1.png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支部支委成员带头,党员积极响应,每天发出自己的光盘照片,真正践行光盘行动,从自己做起,从一汤一菜一饭做起,需多少买多少,吃多少或做多少,把“光盘行动”当作可持续生活的一份必备指南,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维护粮食安全起模范带头作用,尽个人义务,作积极贡献。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