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点工作会议暨继续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教育学院

        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际,12月3日至4日,暨南大学教育学院2020年教学点工作会议暨继续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召开。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党委书记陈斌,暨南大学校董梁仲景、金科伟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柏乔、香港利奥集团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主任、教职工代表以及来自各教学点的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斌主持。

 图片4.png

(陈斌主持会议)

 

        李世云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他表示,继续教育在我国高等教育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教育学院将继续秉承“稳定、规范、发展”的办学理念,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注重办学质量。针对办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要求各教学点坚守底线思维,合理利用暨大的品牌,合法合规办学,切忌为追求经济效益搞虚假宣传。他希望在座的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用爱心经营崇高的教育事业,同时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与教学方式的创新,加快网络课程建设,以传统的“教学”转变为“导学”,在学生管理过程中注入人文关怀。

  图片5.png

(李世云讲话)

 

        参会人员还就教务教学管理、招生与学生管理、自考与培训业务等方面开展主题研讨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广泛的交流。模范教学点分享了宝贵的办学经验并对学院业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6.png

(会议现场)

 

        陈斌作大会总结讲话时强调,各教学点应依法办学,并加强对学生的普法教育;在与教育学院的合作中坚持互信互利互惠的原则,遇到问题双方共同协商解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暨南的金字招牌,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要求各教学点贯彻落实这次教学点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关于成人教育的办学规定,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

        此次会议恰逢学校设立教育学院东莞分院(金科伟业(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和教育学院江门分院(香港利奥集团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这一重要契机,学院特邀梁仲景、冯柏乔、冯广源等嘉宾参会。他们对暨大的办学特色和多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校企战略合作前景无限,将极大地拓展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希望双方好好握住这次发展机遇,强强联合共赢未来,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专业性技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207131706.jpg

(参会嘉宾致辞)

        大会还颁发了“暨南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度优秀合作教学点”奖项。

 

 图片7.pn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