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教育学院

        12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图片1.png

(集体学习现场)

        陈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陈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他还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对高等学校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依法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完善学院规章制度体系,提高学院治理法治化水平,主动防范化解办学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保障学院改革与发展,助力依法治校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学习并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