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四川政协系统新闻宣传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提高政协系统公职人员的综合能力,受四川省政协委托,我校于2020年11月23日至1127日、1130日至124日成功举办了两期四川政协系统新闻宣传研修班。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斌院长李世云分别出席了两期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并致辞,均对四川政协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仪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渊源历史和近年发展,勉励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交流。之后四川省政协办公厅领导作开班动员。



针对这次培训的主题,我院开设了相应的主题讲座。张振江教授主讲的“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要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中国外交的利弊影响;刘金山教授主讲的“当前经济形势与改革动态”分析聚焦货币超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逻辑关系,分析经济行为主体如何顺势而为进行理性应对;魏传光教授主讲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入分析了五中全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讲清了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的独特创造,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家国情怀;张振谦教授主讲的“宋词赏析”从经典宋词的表现手法带领学员感受宋词的魅力;罗昕教授则从新媒体环境发展趋势下讲授了如何利用媒体手段进行官方信息发布与舆情引导;随后,全体学员前往黄埔军校与深圳分别进行了以爱国精神为核心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现场教学。最后,四川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蔡虹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经验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的思考,并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经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学员们开拓了新的视野,学习到有用的知识,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通过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讲座,从宏观角度了解经济动向,到政治思想的深度解读,再结合自身的工作开展的思考与总结。学员们的思维方式与工作能力有了更加全面的提升,并对我校授课教授的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此次四川省政协系统新闻宣传研修班的培训安排等方面表示满意和感谢。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