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胤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教育学院

汤胤,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硕导;暨南大学创业学院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商业智能、信息化与电子商务,关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问题。具体有:“企业大脑”,游戏化学习等。擅长对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商业模式策划/培训/咨询/落地(技术创投),十余年来咨询经历,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和操作方法论。

社会兼职:香港广州创新与科技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副院长、广州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副会长等。

擅长互联网+项目规划与开发,利用信息化与电子商务手段解决企业商务与管理问题。主持或参与开发的系统主要有TCL通讯设备公司财务管理系统(从1999年运转至今),ommo在线社区(类似2004年后的QQ即时通讯+社区产品),vio企业即时通信办公平台(中国最早的在线办公系统),云凯直销电子商务平台,“柚子园”家校互动平台,“酣红”重酿微信公众号,“你好我是”来电即时名片app,“TT事联”社交化日历APP、汇富通企业ERP与电子商务平台等产品。著书《互联网商业创新——理念与实例》,持有专利《基于节点语义的在线文档大规模协作方法》,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