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静

发布日期:2018-06-21 来源:教育学院

刘文静,先后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北京大学法学院获得哲学学士、哲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现任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广东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立法学会理事、中国信息法学会理事。刘文静教授的专业领域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基础理论与基本制度、信息法学、立法学,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党政机关专项委托的课题40多项,出版著作5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

刘文静教授长期致力于国家机关法律服务,任交通运输部、广州市政府、广州市政协等国家机关法律顾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广州市人大经济委咨询专家,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案件质量评查专家。作为专家组组长,她主持起草了10余部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的建议稿,参与国家和广东省、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地方各级立法的论证和提供书面意见200余份;她为中央和地方多项重大事项论证提供的法律意见获得采纳;她还长期参与广东省和广州市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案件点评、案件评查与业务培训工作,受到国家机关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