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团委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教育学院

3月中,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号召在校生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追求进步,清晰了解社会发展规律,把个人的未来与国家发展融合起来。教育学院团委以此为契机,同时结合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3月28日,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并参观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缅怀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了解革命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到烈士陵园,师生整衣列队,手捧鲜花,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走向英雄先烈纪念碑。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眼神里充满了对英烈们的怀念和哀思,在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引导下,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仪式。

图1_副本.jpg

师生列队肃立瞻仰烈士纪念碑

仪式上,学生代表向英雄先烈敬献了花圈,并集体默哀悼念。主席团成员毛志鹏作为干部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同学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勿忘国耻,发奋图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2_副本.jpg

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毛志鹏同学发言

主席团成员周柏辰带领所有师生郑重宣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拼搏……”并要求同学们以此为标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3_副本.jpg

全体师生在领誓人带领下在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

宣誓后,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周,并依次向先烈敬献鲜花。

图4_副本.jpg

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图5_副本.jpg

扫墓活动之后,同学们来到了陵园内的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了为时一小时的参观学习。博物馆的历史陈列,使在场人员仿佛身临其境,更真切的了解革命历史的细节,更真实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烈士虽已逝去,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为革命英勇牺牲的事迹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鞭策我们继续奋勇前行。

6参观.jpg 

参观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使大家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通过缅怀印刻在历史上的峥嵘岁月,坚定了同学们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这将是同学们一直秉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