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动员大会暨临时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党委于4月10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动员大会暨临时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作了动员讲话和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教务办公室主任郑凡强、副院长兼招生与学生事务管理部主任曾牧、副院长兼海外与网络教育部主任周红春、党政办公室主任周乐平、自学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兼专业培训部主任肖春红、团委书记栗万里、学生工作秘书卢宇芳以及教育学院临时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团委学生会干部、班委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郑凡强副书记主持。

图片1.png

        陈斌对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的原则,要突出抓好学习的重点,把握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落实五大重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动员讲话后,陈斌以“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长征路”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带领大家吟唱《长征七律歌》,回顾了红军长征背景、长征路线、长征路上若干重要会议,再现了长征期间红军面临的艰难险阻,分享了长征期间红军与人民群众的感人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红军独立自主、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往直前、救国救民、敢于牺牲、不惧艰难险阻、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的长征精神。

        陈斌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迈上了新的长征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同学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刻苦,成长成才,发挥聪明才智,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凡强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2021级临时学生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任职的通知》。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在2021级校本部新生中成立8个临时学生党支部,陈思梅等13位同学担任临时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郑凡强向新成立支部及新任的支委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书记/副书记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与会领导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并结合学院教学、教务、学生管理等在校生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就相关业务问题一一为学生耐心解答。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突出,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