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1年高职骨干教师人工智能教学应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教育学院


 5月11日,2021年高职骨干教师人工智能教学应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广东全省的26名高职院校教师参加培训。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专业培训部主任肖春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世云院长对各位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暨南大学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多多交流。肖春红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专业方面的发展情况,对接下来的学习安排进行大致的说明,同时祝愿培训学习顺利进行,并对协办本次培训的广东圣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开班仪式后,由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陈清亮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和产业应用进行精心讲授。科学梳理人工智能学科发展中的里程碑、主要学派和主要理论,并结合实际产业场景,阐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思路。


下午,由AI+航天技术教育应用教学专家李天麒就AI航天科技教育的意义进行讲授。课程从社会发展的必要原动力、航天科技教育面临的现状及意义、我国在航天科技教育面临的现状跟意义三个方面来展开,为学员们提供了更多的教学理念及思路。


本次培训为期21天,培训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学科总览应用案例教学、主题报告、交流研讨、产教深度融合个特色板块,邀请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和交流,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此次培训,是我校入选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后首个获批项目,也是我校立足于高职院校的教学工作实际,为职业教育工作助力的重要项目之一。我校将整合学校及相关企业的优质资源,做出特色,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略尽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