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同贺教师节 立德树人启航新征程 ——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全院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对学期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会议由院长李世云、党委书记陈斌共同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李世云回忆起暨大学子与中国教师节的渊源。1984年暑假,暨南大学12名学子兵分两路,分别乘坐火车和骑自行车前往北京,将设立“尊师节”的倡议书递交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最终促成了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每年9月10日设为教师节的决定。当时还是暨大学生社团骨干的李世云全程参与了该活动的组织策划,至今想来仍是心潮澎湃。86年毕业留校也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之后,他时刻不忘设立教师节的初心,教育学生尊师重道,努力学习,报效社会,让教育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绽放异彩。

陈斌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向大家传达了总书记致以全国广大教师的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他强调,总书记对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院长书记向教职工赠送贺卡和鲜花)

在院长书记为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贺卡和鲜花后,大会进入第二个议程,作学期工作整体布置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

李世云对学院的工作提出“稳定、规范、发展”的总体要求,他表示,继续教育是朝阳产业,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刚性需求,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夯实工作基础,以法制思维规范管理,以务实作风推动发展,用亮眼的成绩擦亮暨南大学的金字招牌。

(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现场)

陈斌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工作需与全校工作做到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按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各部门主任的带领下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开展。随后,他对学院本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五大方面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案例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学院近年巡考、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有序推进纪律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严格按时推进;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参加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各党支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结合“三会一课”和支部特色开展学习活动;四是将纪律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提高教育成效,提高管理效能。

大会还对天河区人大代表石牌街第一选区的初步候选人名单进行了集体酝酿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