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侨校特色,探索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江门分院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教育学院

915日上午,在历史悠久的江门古老侨乡,风景优美的西江河畔,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江门分院(以下简称“江门分院”)迎来了第一届新生开学典礼。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源、暨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古劳镇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江门分院院长曾牧,自学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兼东莞分院院长肖春红、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招伟宁、分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出席典礼。

冯广源董事长致辞  

随着国歌奏响,典礼正式开始。冯广源首先致辞,对暨南大学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及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江门分院能够依托暨南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暨南大学百年侨校、江门千年侨乡、著名侨企“三侨”联合办学的特色与优势,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优秀应用型人才。雅图仕将继续支持江门分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

李世云院长致辞

李世云代表暨南大学向2021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了解、熟悉暨大的办学历史,探索过去,展望未来,发扬传承好“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为理想而来,为梦想而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境界,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做一个优秀的暨南人!

典礼上,教育学院江门分院教师代表朱蒲馨、新生代表庞逸琳也在会上做了发言。教师代表朱蒲馨表示,作为江门分院的一名教师,希望老师们能携起手来,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新生代表庞逸琳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志豪言,在新的起点,她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成为爱国奉献、勇往直前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全体教师和学生都分别宣誓,在新的学期里,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师生全体合影

教育学院江门分院于20211月挂牌成立,位于鹤山市古劳镇,由港资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提供办学场地,已配套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等教学、生活设施。江门分院对接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探索高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发展路径。江门分院第一届以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模式招生近1000人。

古劳镇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开学典礼,对江门分院首届学生顺利开学予以大力支持。《新快报》、鹤山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报道了本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