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江门分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教育学院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江门分院于2021113日于江门市鹤山古劳水乡挂牌,由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与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是我校继续教育主办单位,建院三十五年来秉承立足珠三角,深耕港澳,面向东南亚的办学方针,发挥继续教育的办学特色,为珠三角、港澳地区培养了大量应用型人才。江门分院的成立旨在通过高校与企业的合作,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让暨南大学的学科优势、雅图仕集团的行业优势、职业培训体系产生协同效应,助力内地与港澳合作交流,助力珠三角经济圈产业技术升级,将分院建设为大湾区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雅图仕集团是亚洲最大的印刷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知名度,是地方经济的龙头企业,并成立了广东省首家侨资企业创办的综合性两新党校。企业创始人冯广源先生爱国爱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从香港返回故乡,投资实业,支持公益,兴办教育,2019年荣获国务院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紀念章。

2021830日,暨南大学与江门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支持办好江门分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建立融合职业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实践技能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江门分院作为暨南大学服务江门地区的重要载体,为江门地区的企业、产业提供科研、人才、技术支持。

 

校园概况

江门分院坐落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江门鹤山市古劳水乡风景名胜区,人杰地灵,文化深厚;毗邻西江,交通便捷,通江达海;背靠雁山,登高茶山,对望西樵;山水交辉,风景如画。校园一期占地面积540亩,建筑面积超30万平方米,教学大楼、实验室、实训车间,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乒乓球馆、校园5G网络无线网络全覆盖,为莘莘学子的专业学习、技能训练、日常生活、身体锻炼提供了各种高质量的设施设备和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

2018年以来,江门分院在原有办学条件的基础上新增投入1.2亿元,完成了智慧校园建设、高标准学生公寓升级改造、生活中心升级改造、教学配套建设和校门广场建设等工程。江门分院第一阶段的办学规模将达到6600人,每年可为江门地区培养超过1500名综合应用型人才,提供超过1万人次的社会化培训服务。通过校企融通、产教融合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江门分院组织机构:

分院院长:曾牧

副院长:张敏

行政部: 李超锋

教务部: 冯小凤

培训部: 冯小凤

学生管理部: 李超锋

教育学院江门分院地址:广东省江门鹤山市西江大堤德政大道1 (招生热线:0750-8766868 监督电话:0750—876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