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16日,暨南大学与金科伟业(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日,揭牌成立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由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与金科伟业(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企事业单位培训、职业技能培训、语言培训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是我校继续教育主办单位,建院三十五年来秉承立足珠三角,深耕港澳,面向东南亚的办学方针,发挥继续教育的办学特色,为珠三角、港澳地区培养了大量应用型人才。金科伟业(中国)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于香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以健康产业为支柱的现代化高科技集团公司,目前已成功研发生产出包括水质处理器、空气净化器、化妆品、个人护理、家居清洁等五大品牌,百余款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暨南”一词源于《尚书 禹贡》,“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为把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风尚,传播到五湖四海。金科伟业秉承“承载健康环保使命,把健康和财富带到万户千家”的企业使命和“丰财富德,利己惠人”的文化精神把现代企业管理思想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一家有着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这与暨南大学文化、教书育人的目标高度契合

暨南大学与金科伟业(中国)的战略合作将促进校企发展、培养社会所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赢”目标。它是双方推动产、学、研、创的一项新成果,是地方科技资源与教育资源整合的一项新尝试,是推动地方制造业进一步转型的新平台。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秉承暨南大学“忠信笃敬”的校训,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湾区 · 黄江 · 我们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大湾区的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性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新平台,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促进港澳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意义重大。

黄江镇是坐落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一块宝地,被视为东莞经济发展的先行地。黄江的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市场活力充沛,有条件、有能力在全市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黄江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黄江镇将抓住这一机遇,举全镇之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与深圳的开放合作水平,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深港澳创新走廊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毗邻深圳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莞深优质项目的集聚高地。

慕于黄江的地理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植根黄江,开启校企合作模式,可谓尽占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一地的经济建设与发展都离不开教育的支撑。教育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为经济建设持续发展储备人才、储备知识的基地。相信,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在黄江这块宝地上,借着大湾区政策的滋养,一定会汲取无限的养分,开枝散叶,为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增添灿烂的一笔。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东莞分院坐落在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东环路72号,临近天虹,嘉荣广场等大型商贸中心,学校交通便利,学校基础设施设备齐全:多功能的教学办公综合大楼、舒适的餐饮中心、别致的学生活动中心、整齐化一的宿舍环境、绿草茵茵的运动场所以及齐全的健身器材,为在校莘莘学子提供了宁静、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校园一角

夜景

宿舍走廊

宿舍双人间

宿舍卫生间

多媒体教室(1

多媒体教室(2)

图书馆

办公区域

餐厅豪华大包间

餐厅打饭窗口

餐厅

篮球场

网球场

空中花园

健身房

台球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