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学术语言培训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教育学院

一、关于本课程

暨南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是国内规模大的港澳台侨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外籍学生占比接近50%,国际学术和学习氛围浓厚。学术语言培训课程是为了让各位同学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教育、升学转学和科学研究对外语的要求而开设。语言培训课程以学术语言应用为主导,同时根据需求开设小语种课程以及针对通识课程(英语)的培训,针对学生对于科研、论文、国际研究课题中英语和其他语言的薄弱方面重点提高,特别是对于学术领域的特殊用词、语法以及相关知识点进行重点提高,有助于学生在大学期间更好的准备升学转学,学习相关学术领域的科研论文,提升学术语言水平、研究水平,以及参与国际会议的专业度。 


二、招生对象

1暨南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有意提升学术语言水平和科研水平的高中、大学生

3、华侨生及外籍生(请自行确认报考资格


三、课程设置

学术语言    批判性思维    学术语言写作与阅读    学术科研课题精讲(英语)

学术论文格式精讲(英语)    通识课程科目研究与培训(英语)

文学课程  口语课  写作课  听力课  阅读课  

词汇结构课  公众演讲课


学习时间:2

报名时间:即日起,名额有限,择优录取,额满即止!


四、收费标准(人民币)

培训费:46000/年,缴入暨南大学账户。

其他杂费:学生卡费30元。


五、报名方式、地址、联系电话:

石牌校区  联系方式:刘老师  13302201533  

报名地址:

1、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一楼

2、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505号暨南大学MBA楼(易通大厦)7

上课地址:暨南大学富力教学楼


六、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1份;

2、大一寸彩色免冠相片2张(不限底色);

3、有效身份证复印件1份(港澳学生的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学生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其他学生的护照)。


现场办理:提前联系班主任老师,预约时间到校参观咨询。

网上办理:通过电话或微信咨询,线上填写报名表、发送报名资料。


报名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寒暑假、节假日前来请提前联系招生老师。


七、录取流程

报名—> 预约面试—> 安排面试—> (若录取) -> 发送入学通知书

                                   I 

                                   I-----> (若未录取) -> 通知学生,告知其他方案


八、我们的优势

1、暨南大学的国际化科研背景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具有115周年的办学历史,素有华侨最高学府的美誉,每年都吸引大批港澳台及海外学子前来内地升学。

2、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校内上课,环境幽静,学风浓郁,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校门口有门禁排除无关人员进校,保障校内安全。

3、因材施教、严格管理

根据学生基础和薄弱科目分班管理,采用针对性分层教学模式进行个性化辅导,创造积极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跟得上、学得好。

4、专职班主任,深入细致

每班都配班主任,管理学生日常生活和监督学习,定期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

5、优秀的师资团队

由具备学术科研培训经验的教师授课,严审课程体系,把控教学质量。

6、完善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升学规划

学习期间接受完善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升学规划,提升学生的语言水平、科研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


九、部分结业学生去向

经过学术语言课程的培训,部分学生结业后,顺利升学就读至研究生院校和本科院校,包括华侨大学以及其他高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墨尔本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等)继续进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