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第一学期线上办理课程修读、免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教育学院

各位同学:

按照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教学管理规定,学生应在开学初办理课程修读及免修手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教育学院本学期继续实行线上申请办理课程修读和免修,申请时间为822日至923日,现将线上申请办理流程公布如下:

一、申请课程修读:


        因近期成教平台安全等级保护升级维护,需要紧急办理重修的同学,可以发送邮件到28969115#qq.com(防止网络爬虫,发邮件时请将#更换为@),由教务管理老师代为申请,操作成功后会发送短信。

        邮件标题:完整学号+姓名+重修+手机号
        邮件内容:修读课程,选课班级,任课老师

邮件一旦发送无法撤回,务必仔细检查无误后再发送!!!成教平台恢复正常后不再受理邮件申请重修



1 822日——923日学生可在成教平台提交课程修读申请,申请时自己记住所选科目的开课班级、任课教师、上课时间,然后在学院官网课表下载区下载课表查找修读班级的QQ群,确保上课之前加入该班级QQ群后按课表安排时间线上上课

(以下图为例,学生需在提交前记住红色方框内的内容,以便审核成功后查找上课信息。)

  


(申请成功后,显示下图页面,学生不用缴费,直接查找班级QQ群进群跟班上课、考试,教务管理人员会在2-3个工作日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如在审核过程发现申请信息不合格的,教务管理人员会和学生电话联系,请确保学籍信息中学生联系电话畅通。审核无误的不予另外通知。)

  


2)本次课程修读的申请仅限申请本学期课程修读的同学办理。教学点的学生只能申请修读本教学点的课程。不能跨教学点申请。

3)课程修读申请成功后方可加入班级进行线上上课,否则无法上课考试。



 

二、申请免修:

  请申请免修的同学先学习附件中申请免修的相关规定:

https://jyxy.j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1/92/11a0b0ff4035b20b5327b3de84b7/72988a75-5953-42b6-8dd2-01609e561f32.gif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关于办理免修免考的规定.pdf

1)符合免修规定的学生须于923日前在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官网提交免修申请。(只可以申请本学期即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科目。)

  


2发送邮件,审核免修证明材料。

发送包含免修申请证明材料附件的邮件到:mianxiu2022#126.com(防止网络爬虫,发邮件时请将#更换为@)

发送邮件的标准格式如下:(请同学们务必按照标准格式发送邮件,格式不符的不予审核。)

其中申请大学英语1-8课程免修的,如果以前成功申请过大学英语课程免修,资料会在系统保存,不用重复提交证明材料,只在系统提交申请即可。其他课程均须在邮件中提交证明材料。

  


 

3)等待教务管理人员审核,在成考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审核通过显示:

  


如果审核不通过,则不显示“审核通过”,无法获得成绩。

4)本学期线上申请免修的同学将视情况于疫情结束后复查免修证明材料,一旦发现材料作假,该课程视为作弊处理。

 

 办理对象:高起本2015-2022级同学,专升本和专科2017-2022级同学(注:高起本学生学籍八年内有效,专升本和专科学籍六年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