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纪律 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教育学院

8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李世云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陈斌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号召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陈斌从八个方面对新学期学院党委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二是继续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效,真正做到以巡察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四是推进保密室升级改造工程,确保保密工作规范化;五是提升“政治三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六是做好发展党员的培养工作;七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八是做好离退休、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陈斌就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提出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深刻剖析了典型案例。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聚焦“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紧紧围绕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纪律保障。

李世云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面对重大的政策调整、转型,学院各项工作要以稳定为主;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以规范为核心,制定、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在法律框架中运行;三是抓住机遇,调整专业设置、优化专业结构,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四是继续加大平台和加快推进网络课程建设力度,提高办学效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够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稳定、规范的前提下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三个纪律教育警示片,短片列举了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