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贺“双节” 安全护航——教育学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暨节日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教育学院

9月9日上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共同进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习,同时庆祝难得相逢的教师节和中秋佳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院长李世云、各职能部门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陈斌指出,2022年9月5日-9月11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本次会议特邀请学院副院长兼海外与网络教学部主任周红春为大家进行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周红春从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入手,向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的定义及主要问题,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现状以及日常网络安全的各大隐患,介绍了目前我国信息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管理体制及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分工,最后她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给出了具体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知识素养、对国家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防范意识得到全面提升。

 

(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现场)

会前,全体教职工同贺“双节”。金秋谢师恩,圆月邀桃李,当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了个满怀,温暖加倍,幸福加倍。李世云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与陈斌一起向全体教职工献上学院工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鲜花礼物,祝福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学院领导为教职工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