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生之想,急学生之所急——暨南大学自考办积极开展实践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教育学院

为满足深圳考生强烈要求按期举办实践考核的需求,暨南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校自考办)于8月30日-8月31日在深圳市开展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实践考核工作,考试为期两天,涉及5门课程,共报考1915科次。

疫情期间,学校集中组织实践考核面临巨大困难。自学考试考生地域分布广泛,工学矛盾突出,部分课程实践考核课程科目较多,若不能如期举行考试将会影响学生毕业。校自考办本着以生为本的精神,想学生之想,急学生之所急,通过密切关注广东省各地市疫情情况,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在八月份初确定考试方案,提前做好考生报考、考场安排,试卷印刷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使本次实践考核得以顺利举行。

此次考试严格遵守深圳市及考试地点防疫要求,中高风险区来(返)深人员严禁参加考试。以行程卡7天旅居史记录来判定市内、市外,非中高风险市外人员考前须完成三天三检,并凭当天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入校,市内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入校。考试有关人员统一从考点北门进入学校,每场考试考生均须提交考前14天的健康信息申报表。

2022年8月29日下午,校自考办在考场召开考前培训会议,要求全体组织监考员及考务人员参加。会议对防疫要求、考试安排、考风考纪、考务组织等方面进行全面布署,并安排技术人员对考试用机房做好各项准备及测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校自考办主任李世云、副主任肖春红亲临各考场巡视督查,自考办5名工作人员全程巡视指导,严肃考试纪律。

校自考办根据广东省考试院实践考核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科学判断和有效应对深圳疫情,积极开展实践考核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肃考场纪律,使此次实践考核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