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联防机制,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管理 ——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教育学院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点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协调会。学院邀请了张宏副校长、保卫处李平处长、总务处易俊副处长、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彭德镔副主任、医学部医院管理办公室王昊主任、吴青来院指导,会议由张宏副校长主持,中大科教、东方标准、南育教学点相关负责人、学院在岗中层领导干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世云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整体情况、学院开展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项目类型及疫情期间学生宿舍管理问题,希望各职能部处领导能给予指导和建议。参会教学点负责人分别从学生情况、教学点防疫管理、宿舍管理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疫情期间学生宿舍管理情况。

各职能部门领导建言献策,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建议教学点要精准防控,建立个体化预案,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监测预警。教学点除了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需求,还要注重舆情管理,按属地防控要求管理好教职工、学生。


 

(会议现场)

张宏指示教育学院做好部署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的要求,以学生为本,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要做好学生进出校门、上课、住宿、舆情等方面的管理;明确教育学院与教学点之间的责任,责任制要落实到位,并做好应急演练;近期召开教育学院分院工作会议,希望各分院思考并提交发展方案。李世云表示会后将与教学点讨论,形成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我校继续教育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