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暨南大学三期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教育学院

312-18,2023中职历史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中职体育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中职骨干教师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暨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专业培训部主任肖春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育学院专业培训部蒋松育老师主持来自广东省内中职学校共81位老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世云围绕“百年老校”、“211工程”、“双一流”,“综合性大学”等关键词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李世云表示,暨南大学体育学院有着骄人的历史和优秀的师资,历史系有暨南大学的第一个博士点,多个学院在信息技术方面实力较强,暨南大学将整合学校的优秀师资资源,保障培训班的教学质量。最后,李世云对各位参训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老师多多了解暨南大学的历史和各个专业,优秀的专家教授学习,与参训老师深入交流,共同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职业技能并祝愿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集中面授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形式包括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小组讨论、总结发表等形式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

中职体育培训班现场教学

中职信息技术班授课现场

317日下午,中职历史教师培训班结业发表大会于教学大楼举行,暨南大学文学院曾光光教授作为专家莅临会议。各组发言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收获与感想,对培训课程安排及教学师资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暨南大学及培训班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培训班所学、所获运用实践中。曾光光教授对各组发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结业发表大会圆满结束。中职体育与信息技术培训班于集中面授课程后择期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结业发表。

中职历史培训班结业发表合影

暨南大学是汕头濠江区和韶关市曲江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对口帮扶高校,与两地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我校基础教育办公室推荐韶关市曲江区一位中职老师参加培训,汕头市濠江区三位中学老师以旁听形式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国培班的举办,同时为两地教师提供培训机会,提升两地的师资水平。此次培训作为广东省中职教师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有利于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的素质与技能促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结合之前的培训经验,整合学校及企业的优质资源,使得本期培训班顺利举办。